山上有树最好了
树可以遮太阳

9 Crimes - Damien Rice

算是写给你的

阿兹海默

    时间的概念开始在我们的意识中变得模糊。你总是把以前的一段记忆搬到它未到过的地方,但它却在你重新拼凑之后,奇异的衔接了起来。然后就好像,我们真的像这样的生活了一生。

     一天的时间变得出奇的长。家里的灯总是无缘由的就灭了,或许是我关的,但是却不记得。然后我就站在原地,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些什么。有时候我想起了我的母亲。她一生都在埋怨自己不幸福的生活。我想起她时觉得好可怜。生活明明轻飘飘的浮在不高的地方,她却从未尝试去抓住。

      我依然不喜欢睡觉时开着灯,哪怕只一点点的光也会让人的气息无法躲藏。到底是你还是我来着?时间太长想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我开始更多的注意‘我’了。写更多我就表明了这个。高中老师说,你太在意自己的意识,也不是不对,但就是太多了。我回答,哦。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,但是你并不知道。你会接受这样的一个人吗?

   我想到了当我们都老了有一个人会先离开。留下的那个人是一个孤零零的灵魂。我想那个人应该是个女人。但不一定是我。在我们的故事里,灵魂可以自由的出入两个身体。我愿意让我们的灵魂交换一下。

   现在就可以写我们的故事吗?

   我跳过了中间的一段,直奔到了老年。老年的你应该也不会留胡子。我会在其间一直跟你讲:留胡子让我看一下好不好?但是你脾气倔,在这个问题上从不让步。可是又有一次你粘上了胡子来看我。吓了我一跳,觉得不好看让你快刮了。然后你就把粘在嘴上的东西弄下来然后笑着跟我说:“我就 知道会这样。”

    如此温暖却好像行不通了。

    我怎么这么有把握可以长长的在一起?原本就只是自己想法太简单。你没办法变成今后的倔老头子,我也不会先你离开。

      你看,故事我也正好没有写完。

评论

© 一只路过的百香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